半勺小奶酪

我与先生的二三事

睡前小甜文

1

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,还没入伏,南方的天气就直逼40度。

这天儿啊,一热,人也就犯了懒,早上喝过清茶,吃过早饭,便想起来,先生出差前就嚷着上下棉被实在是捂得慌,闲来无事,就把仓库里的凉席给搬了出来。

席子被盖上罩子,在仓库放了一年,终于见了光。

盆里放满了清水,几滴六神花露水,立马在水面上晕了开来,这是先生特别强调的,还必须得是六神,别的还不行,说是凉快。

前些年的时候,我打趣着问他,“哪有这么神呀?”

先生不顾我拦着又往里面加了几滴,老神神在在的说道:“还真就这么神!”

“这可是传了好几代的!”

“怎么能在我这断了!”

我笑着没说话,谁睡的席子,谁做主呗。

我们家一到夏天,一米八的大床上就会出现一条楚河汉界,但先生总会越界。

先生贪凉,喜欢睡席子,而我不爱,所以床上至多只有半张席子。

我俩也是分被子睡,但先生总会钻到我的夏凉被里来。

为什么分被子睡呢,倒也不是感情不好,实在是先生睡觉不老实。

我可以把他的罪行列成以下几点:

①踢被子

②卷被子

③压被子

④挤人

(但是先生不打呼不磨牙,这点夸夸他,悄悄的夸,免得他得意)

我时常被冻醒,醒来发现被挤到了床边边儿,我稍稍翻个身,就能与地板亲密接触。

那阵子我甚至起了分房的念头,可是先生不让,我跑哪,他便跟哪,像个黏皮糖。甚至趁着我外出,把客房的床便宜卖给了收废品的大叔,永绝后患,留下我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哭笑不得。

我问先生卖了多少钱,先生伸出一只手,五指张开,稍许得意的告诉我,五十!

我连连说了他好几遍败家爷们。

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双方父母,也不图啥,逢年过节的饭桌上图个乐呵。

人嘛,总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,只是,这个别人是我的先生。

我和先生都是念旧的人,先生单位发的那条毛巾被盖了有十来年,我总是调笑他,这是不是他哪个念念不忘的旧情人送给他的。

每到这种时候,先生总是不厌其烦的翻出毛巾被上洗旧的商标给我看——上面还隐约刻着税务局的标儿。

席子擦完便晾在了小院里的旧藤椅上,这旧藤椅啊,可有些年头了,这岁数,估摸着比我还大呢!

这天气可真是磨人,就这会功夫,便出了一身汗,闷闷的,提不起神,也提不起胃口(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,一到夏天就吃不下饭,这好像是叫苦夏?)

先生不在家,我便也随意了起来,家里的空调也打破常规,被我调成了26度。

我喜欢26度,先生喜欢24度,两个人各执己见,于是乎,空调一到夏季便是25度,当然冬天的还得另算。

细细想来,我俩的生活习惯,还真是大相径庭,倒也不能说是谁迁就谁,过日子嘛,总得有进有退,求同存异。

晚上和先生视频的时候,给他展示了一下我今天的劳动成果,先生嘴上说着这些天热,别整这些,回头再累着,唇角却已经拉到了后脑勺。

果然男人都是口是心非的家伙!

先生出差回来,给我带了一本书。

先生每次出差总要给我带点什么,大到藏画(他知道我喜欢这个)小到路边的野花,这次是我心心念念找了好久的书。

倒不是它太火了抢不到,而是这书啊过于冷门,当时发售印刷了300本后就没再加印过,我跑遍了城市大大小小的书店,四处碰壁,倒是被先生误打误撞给买着了。

晚上先生感慨终于吃上了热乎的家常菜,许是这些天真是外面的餐食不合他胃口。

先生是个挑食的先生,却也每样菜都吃的喷香。

说到这个,我和先生的口味也不尽相同,我喜素,先生爱肉,我爱清淡,先生却好重口,这件事,我们是怎么解决的呢?

谁掌勺,就听谁的呗!

评论